close
 
媽媽
這個名詞,是大家耳熟能詳的,也是大家很常叫出口的一個稱謂;這二個字它的涵義,對外,代表著無比堅強的韌性,對內,充滿了無私的慈愛……以下的文章,是在今年五月份,經委託人指名由我所偵辦的一個實際案例;但因個人隱私的因素,部分內容將酌予改編......
 
委託人  小姐,是一位靠勞力賺錢的平凡女性。
 
    1010514日下午時分,我座位上的電話分機響了,電話中助理說:「李經理,有一位女性客戶指名要找妳諮詢。」;就這樣我不假思索的接起了電話,並開始了案件諮詢的部份,經過詳談及詢問之後,了解到這位女士從小是一名孤兒,於十多年前與一名男子相戀,因為家庭背景的相似,所以進而步入紅毯,在不被朋友祝福的情況下,因為愛,她還是依舊毅然決然的嫁給了他,並為他生下了一個女兒,她認為雖然這段婚姻不被大家祝福,但是只要自己努力的好好經營這一段婚姻,相信一定會有幸福的一天。但是,事與願違,不好的事情開始發生了,自從懷孕之後,她的先生染上了酗酒的習慣,只要喝酒之後或是心情不好時,就會對她言語辱罵,更嚴重的甚至拳腳相向她不斷的告訴自己,先生的這種狀況一定會有好轉的一天,但是,日子經過了數個月,直到小孩出生到滿月的時候,先生的狀況不但沒有改善卻變本加厲,在百般的折騰及無奈之下,在某天的夜裡,強忍住眼淚,強忍住撕心裂肺的心痛,背負著拋夫棄女的名義,她下定決心獨自離開了
 
SfAZojdfWSaQrnKS1MjCog.jpg 
 
   
    數年之後,孩子也應該長大了,抵擋不住親情的思念,她開始有了想找尋女兒的念頭,但礙於自己與孩子的父親自小都是孤兒,沒有父母、也沒有親戚甚至朋友也失聯了,唯一所知的地址也只剩下無人居住的舊房子一幢,這時的她真的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,也不知道應該從何找起……經過朋友從網路上的推薦,她抱著唯一的希望來請我幫忙她……同樣身為女人的我,可以明白一個身為母親身上所背負的傷痛及遺憾,也可以了解身為一個母親的期待……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H3r08jBt6p.Qdib0FdltpA.jpg      
 
    由謝小姐所提供之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唯一的居住地址,經過我們實地探訪確認後,發現,這些資料某些部分是陳舊資料,我思考著案件的偵辦方向,十多年來的變化太大,許多的過往,都已經不再是正確的......
 
重新整理著這些資料,經過從中的抽絲剝繭之後,案情有了新的發現……
 
先生 男性,任職一家貨運公司。
 
    依據所蒐集到的資料顯示, 范 先生目前所活動的範圍大約是在中部,並且得知自 謝 小姐離家之後,他便獨自帶著女兒來到了中部開始重新生活,在經過十多日的明查暗訪下,我們得知了 范 先生的女兒,也就是 謝 小姐日夜所思念的女兒,就讀於台中的某一家小學,在將所有案件細節調查完成後,我告訴了委託人 小姐,經過一番的努力之後,終於找尋到她的女兒,也得知她女兒所就讀的學校,經過與委託人 小姐的討論後,我們想安排在委託人的女兒畢業典禮時,讓她們能再一次見面,六月,適逢畢業潮,許多大大小小的畢業生,都即將邁入一個新的人生旅程,我們得知此小學的畢業典禮訂定在六月的某一天晚上,也打探到 范 先生當晚要上班無法立即參與畢業典禮,所以,我們在那一天晚上,準備了畢業禮物,並安排了人員以家長身分進入會場就定位後,靜靜的等候這位小公主的出現,就在這時候,意外的消息傳來了, 范 先生也到場了,在重新擬定動線與計畫後,指派部分人員以纏附的方式引開 范 先生的注意力,並爭取她們母女見面的時間,再由某部分人員負責掩護 謝 小姐與她小公主碰面的行動,當行動開始後,我看著委託人 小姐,手上帶著禮物,一步一步的走向她的小公主,當二人見面的那一霎那,小公主很陌生的望著委託人 小姐,這時委託人 小姐開口說了一句話:「寶貝,恭喜妳畢業了,媽媽好想妳。」這時,我靜靜的看著小公主的表情與反應,雖然,二人素未謀面,但是,小公主聽到這句話時,她卻哭了,這樣的反應讓我明白,自古親情是不能抹滅的,我無法形容我心中所感受到的感動,但是,我只明白,這樣做,是對的!
 
      MwddD0q6R3GQxaFdRwvOtA.jpg 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k9hGFRM7ild0sexdEqYQ0g.jpg  
    
 
後記:
 事後,謝小姐與我聯絡,說很她已經與孩子的父親重新取得聯繫,也有討論過拋掉從前的過往,重新一起過生活,並且很謝謝我的幫忙,如果沒有我的幫忙,她不會有重拾失去幸福的機會,當我聽到雙喜臨門的好消息之後,我的心中更加堅定要達成我當初踏入徵信的初衷,也希望謝小姐在未來的日子可以過得更加的美滿。
 
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專業與效率合一的台中徵信公司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請找    快又準科技徵信有限公司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莫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